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16 14:49:36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1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依法科学有序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依法行政实践,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全面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二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政府立法,加快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政府要把法治政府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督促、同考核、同奖惩,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研究审议了《河源市促进外贸稳定增长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稳外贸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好当前严峻形势,立足企业实际推动稳外贸政策落实见效,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推动外贸稳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