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1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30 14:56:1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12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办、省府办《关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精神,并就我市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的坚定决心,深刻认识在当前形势下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确保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标本兼治,大力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的专项行动,特别是党政机关食堂要带头践行节约用餐,同时尽快制定出台我市贯彻落实省《通知》精神的行动方案,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把深入开展“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主题宣传与创文相结合,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养成简约适度、合理健康的文明用餐方式,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旅游景区、客运站等重点场所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反弹;要狠抓道路运输、建筑工地、消防、渔业船舶、旅游行业、公共场所、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全力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学生防溺水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