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1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8 10:16:2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围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对我市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保障。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的有关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着力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确保在今年如期实现法治政府基本建成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紧紧围绕建设法治政府这个重点任务精准发力,加强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各级各部门要狠抓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尤其要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法治理念精神深入到生活各个角落,为“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还学习贯彻了《广东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以及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