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07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7 09:30:47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4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07次常务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通过了《2020届河源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就业是经济的“晴雨表”,是社会的“稳定器”,也是民生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稳就业为总抓手,以扎实有力的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民生基本盘。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结合《河源市进一步稳定和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因人施策、分类帮扶,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一要大力实施“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和“南粤家政”工程,加快推进“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农村电商培训和创业就业基地建设。二要落实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实施方案,千方百计拓展就业渠道,积极提供包括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职业培训补贴等措施,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三要继续落实减税降费、社保缓缴减免、普惠金融定向降准等政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定就业岗位。四要夯实责任,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就业创业活动,确保稳就业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河源市土地管理改革2020年度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重点、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土地管理改革,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资源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