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06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6 10:26:35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06次常务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省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部署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的要求,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建立最严谨的标准,实现食品全产业链可追溯管理,促进食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实施最严格的监管,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把食品安全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实行最严厉的处罚,严格落实食品行业从业禁止、终身禁业等惩戒措施;要坚持最严肃的问责,倒逼各县区、各部门管理责任落实;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专题研究了推进全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改革及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加快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等工作。会议强调,这些工作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狠抓落实,集中力量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加紧谋划储备一批新项目,强化有效投资意识,做好应统尽统工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督查方案》,以及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