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05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22 09:49:0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05次常务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工作,统计数据是国家宏观调控和科学决策管理的重要依据。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大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政府科学决策和规范管理提供重要支撑。二要明责任、促落实,健全统计责任机制,加强对领导干部统计工作考核管理,改进考核方法手段,坚决守住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三要守纪律、严执法,树立正确政绩观,牢牢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持依法开展统计工作,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行为,对统计造假“零容忍”。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我市2019年度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刀刃向内”的内部监督作用,积极化解行政争议,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