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101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2 09:42:3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101次常务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研究解决安全生产责任制和消防工作考核暨安全生产工作巡查中发现的我市隐患问题整改工作,听取全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考核发现问题清单,举一反三,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在限定时间内把隐患问题整改到位。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专项整治,特别是要抓好交通运输安全、学生暑期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等,最大限度减少生产安全事故。要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把握好地质灾害具有滞后性的特点,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削坡建房等安全隐患加强排查监测,严防暴雨后发生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河源市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方案、关于河源市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事项。会议强调,要坚持“宽进严管”原则,进一步推动“证照分离”改革工作,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加快建立高效的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的引领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