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95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4 10:42:09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95次常务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真正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抓牢抓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各领域各环节安全生产隐患,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整治,全面做好防汛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尤其要想方设法打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河源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该办法从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机制、调整个人缴费档次标准、建立缴费补贴调整机制等方面对现有政策进行了调整和完善。会议强调,完善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有利于保障广大城乡居民的基本权益,构建更加健全完善的社会养老保障体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参保缴费,进一步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覆盖面,更好地保障参保城乡居民的老年生活,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