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91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3 10:54:3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91次常务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河源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文旅企业若干政策措施、河源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9-2028年)等事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尽快完善、抓紧出台支持文旅企业政策措施,拿出真金白银帮助解决文旅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减轻文旅企业负担,实现文旅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要紧紧抓住疫情后“补偿性消费”释放机遇,结合“形象提升年”活动,开展一系列文化旅游推广,策划重大体育赛事活动,主动拓展大湾区消费市场,吸引更多大湾区游客到河源旅游度假,实现旅游消费新增长。


会议强调,国家森林城市是全国褒奖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和知名品牌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逐步优化森林资源结构,提高森林资源质量,改善城乡生态环境,真正把河源打造成景观优美、生态良好、城乡一体的国家森林城市,有力推进河源生态文明建设,显著增强河源的知名度和城市综合竞争力,为加快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