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84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9 09:31:42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84次常务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20年市十件民生实事,研究了关于引导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规范流转的指导意见等事项。


       会议强调,市十件民生实事是市委、市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努力使人民群众享受更多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打造人民幸福心城的基础。2020年市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解决全市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真正体现民生实事项目的基础性和普惠性,同时要与省十件民生实事的安排部署充分衔接,结合河源实际情况做到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和规范农村土地规范有序流转,加快破解农村承包地细碎化问题,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支持现代农业、特色农业加快发展,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