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4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3 20:39:4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0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4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央企和大型企业对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对接企业,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风,创新思路、攻坚克难,全力推动一批成熟的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今年初,市政府分别与中铁、中交建、保利集团等6家央企、18家大型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后,市政府相关部门与6家央企、18家大型企业开展了深入对接,在推动具体合作项目落地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其中,与6家央企对接谋划了17个意向项目,截至7月底相关意向项目正在紧张推进当中;与18家大型企业对接后,有10家企业已经落实了具体项目,部分项目推进工作取得一定进展。


       会议强调,项目是发展的载体,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项目难发展。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部署了“1·3·6”系列经贸活动,引进了一大批央企和大型企业进驻河源,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重大成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牢抓住这些企业进驻河源的有利机遇,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市场要素集聚河源,为“两个河源”建设提供强大助力;要进一步强化对接工作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工作,严格落实“三定一督一通报”工作制度,尽快形成一批成熟的项目在今年内落地见效;要用足用好各项政策,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创新办法,积极探索多元化投融资模式,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短缺问题;要建立关键要素保障机制,把握好规划设计、用地预审、环境评估及征地拆迁等项目前期的关键节点,提前介入、统筹谋划、系统推进,依法依规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情况汇报。据悉,今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重点是“6+1”,“6”是指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扩大内需、推进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方面督查重点;“1”是指2017年国务院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整治“四风”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国务院大督查迎检工作,做到“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落实,按照各自职责分工,成立相关迎检小组,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全力深入自查整改,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要有清单、有台账,确保任务一项一项落实到位;要强化市级层面督查,按照国务院大督查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压实各级迎检工作责任,以严格的自查整改迎接国务院大督查的实地督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河源落地见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情况汇报。据悉,截至今年7月31日,全市应颁发证书数55.4187万份,已颁发证书数50.9356万份,占应确权农户数的91.91%,占2013年承包农户数的98.78%。会议强调,今年是确权工作收官之年。相关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明晰工作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今年下半年全面完成确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