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78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9 20:35:31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1月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七届78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八章“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有关内容,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式,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保障。一定要充分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意义,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准确把握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深化依法行政实践,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不断提高法治河源建设水平,为加快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