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81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0 20:34:38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8日,市政府召开七届81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文化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牢把握文化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推动文艺创作出新出彩,充分挖掘河源“客家”“红色”“绿色”等元素,创作具有河源特色的文艺作品;要加快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水平;要切实把文化遗产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推动河源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更多惠及群众;要进一步加大融湾文化交流合作力度,以“河源让大湾区更美好”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构建与大湾区一体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审议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食品安全需要为核心,以构建我市食品安全现代治理体系为重点,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