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82次常务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26 20:29:14 来源:河源日报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政府召开七届82次常务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有关内容。

  会议强调,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全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健康河源建设,加大弱势群体和特殊困难人群的帮扶,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还审议了《河源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强调,教育是百年大计,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师生队伍管理和教育质量监测,加大教育事业投入力度,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瓶颈问题,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