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9-08-12 10:16:16 来源:本网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是我们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遵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组织引导每一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以自我革命的精神积极主动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努力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推向新的水平。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过硬措施,下真工夫把市委“1+1+9”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具体。三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做实做细做好救灾复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我市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抓好问题查摆,带头抓好整改落实;要抓紧研究制定我市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计划,先学一步、先改起来、见到成效,为我市下个月启动主题教育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政府常务会议有关河源灾后复产重建工作部署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做好我市灾后复产重建工作的使命,站在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加快推进灾后复产重建各项工作,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对河源的关心支持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扬抗洪抢险精神,全力推进灾后复产重建各项工作。一要抓紧梳理重建任务清单,不断深化具体项目,明确每项任务的具体目标、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员,确保重建任务件件有人抓、项项能落实。二要围绕受灾群众所思、所想、所急、所难、所忧,把各项重建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具体,尽早帮助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三要加强与省对口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省对我市的支持又好又快落实到位。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廉洁顺利高效推进。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警钟长鸣,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严防死守,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任何一个安全隐患;要坚持严字当头,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