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22 12:03:0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做好我市农业灾后复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听取了我市农业救灾复产工作情况汇报。“6·10”“6·12”洪灾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救灾复产各项工作,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动员、全员投入、全力以赴,迅速深入一线,加强分类指导,强化技术支撑,全面推进农业复产重建工作。截至7月17日,全市农作物已复产82%;渔业已复产85%。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把农业灾后复产作为当前“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来抓,加强工作统筹,强力推进农业灾后复产各项工作,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指出,“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在灾后复产工作中深化对“三农”工作的研究和认识,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要组织技术力量,深入一线,指导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按照农业生产规律抓好受损农作物抢收抢种及补种改种工作;要加快查勘定损,协调做好保险理赔工作,最大限度帮助农民群众挽回损失;要充分发挥行政和市场的力量支持农业灾后复产,确保惠民政策、惠民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农业灾后复产工作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四沿”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原中央苏区乡村振兴产业带等项目规划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会议听取了我市精准扶贫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敢于正视存在的问题,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问题整改,抓紧抓实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从严从实解决问题,标本兼治推动整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脱贫攻坚的责任压实到具体领导、具体单位,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狠抓作风建设,发扬抗洪抢险精神,确保整改工作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得力、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等要严肃问责,以过硬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