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党组召开七届54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8 14:45:22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晚,市政府党组召开七届5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河源围绕救灾复产主题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在河源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市委书记丁红都的指示要求,突出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扎实有力推进救灾复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恢复灾区生活生产秩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做好救灾复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灾后复产重建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做得好不好的一场政治大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与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想尽一切办法,倾尽一切努力,全力抓好救灾复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保证灾后复产重建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力度一致,做到精力不分散、注意力不转移、工作力量不减弱、工作劲头不松懈,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保障灾后复产重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灾后复产重建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尤其是各专项工作方案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所负责的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如期完成、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这次洪涝灾害中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增强做好“三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围绕保证河源未来30年安全稳定发展的目标,补短板、强基础,科学系统地谋划和提高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要加快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市、县、镇驻点指挥制度,加快建立健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反应迅速、上下联动的应急指挥体系;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坚持人盯人、户盯户,确保应转移群众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不断健全监测预报预警体系,重点加强对重大隐患点和山洪地质灾害多发区等危险区域、地段的监测和值守,结合实际运用多种预报预警手段确保信息第一时间传给群众,切实打通基层抢险救灾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