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9-06-16 09:33:5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讨论成立河源市灾后复产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我市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6·10”和“6·12”洪灾,全市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采取强有力、超常规措施,切实做好灾情应对工作,尽最大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东江水质安全。目前,灾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部分水毁基础设施得到修复,救灾复产和重建家园工作有序展开。


       会议强调,当前抢险仍在进行,排险任务艰巨,群众基本生活亟待恢复,重建工程系统庞大,抢险、排险、恢复群众基本生活、恢复基本生产秩序、重建家园等各阶段工作交叉进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有关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对河源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帮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救灾和灾后复产各项工作。一要尽快完善灾后复产重建指挥体系,成立灾后复产重建工作领导小组,与抢险救灾指挥体系有效融合,确保各项工作指挥有力、有序推进。二要迅速修复受损基础设施,抓紧开展水利、道路、桥梁、供水、供电、通信等设施修复工作,加强水库、山塘和水电工程查险排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三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摸底排查,及时对各类风险隐患点进行系统梳理,针对不同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坚决防止灾害或次生灾害的发生。


       四要恢复灾区基本生产秩序,帮助群众和企业修复损毁的生产设施,确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五要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村生活环境综合治理、建设“四沿”示范带等工作,全盘谋划受灾地区的重建和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保证灾后复产重建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力度一致,做到精力不分散、注意力不转移、工作力量不减弱、工作劲头不松懈,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保障灾后复产重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了我市《关于在“七一”期间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案(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