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党组召开七届53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6-21 09:33:1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晚,市政府党组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七届53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听取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前段时间抗洪抢险、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特别是市抗洪抢险救灾复产领导小组各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市防灾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委常委叶贞琴和市委书记丁红都讲话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救灾复产和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作为市政府当前的头等大事和第一要务,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学习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长宁6.0级地震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市抗洪抢险救灾复产工作结合起来落实,以指导我市当前救灾复产和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工作,全面提升我市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防灾救灾政治责任,按照市抗洪抢险救灾复产领导小组的最新分工要求,把救灾复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要统筹调度抢险力量,迅速开展水利、道路、桥梁、供水、供电、通信等受损设施的修复工作,力争用最短时间恢复灾区的“四通”。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尽快对道路、桥梁、山体滑坡、房屋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险除险,特别是对通行量比较大的桥梁要按照“一桥一策”开展排险,坚决防范灾害或次生灾害发生。要尽快恢复受灾群众生活,积极做好因灾伤亡群众家属的安抚工作,全力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困难,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有安全住所、有病能得到及时医治。


       会议强调,要切实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御工作。一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大会商研判力度,准确掌握雨情水情,牢牢掌握整体汛情。二要做好应急预警,突出抓好提前转移群众各项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最大程度确保人员零伤亡。三要扎实排险除险,对现有险情要抓紧抢险排险,做足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预案,确保在新一轮强降雨中旧险情平稳度汛,不发生新的大险情。四要率先垂范,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第一时间各就各位、互相补位,坚持一线指挥、一线作战,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打赢新一轮强降雨防御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