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政府召开七届6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4 17:09:1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涛主持召开七届6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关于河源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源市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试行)》。根据方案,我市将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到2019年底,实现农业发展领域行业内、行业间涉农专项资金以及涉农基建投资的分类统筹整合;到2020年底,建立权责匹配、相互协调、上下联动、步调一致的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探索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解决涉农资金管理体制机制问题,促进涉农资金使用由分散到集中、由低效到高效,切实提升财政支农政策效果和支农资金使用效益。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开展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实现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会议强调,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重要工作部署任务,也是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之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结果说话,加快构建科学、便捷、高效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打造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高速公路”,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努力营造与大湾区同等水平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