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9-05-10 09:43:51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引导全市广大青年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青春激情、智慧力量融入到“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的火热实践中。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一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培养一批又一批、一代又一代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牢牢把握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青年成长的引领。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青年特点,进一步提升我市青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满足广大青年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营造关心青年、服务青年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的领导和关心支持,落实党管青年原则,坚持党建带团建,支持团组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研究解决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各级团组织要承担起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青年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学校思想政治课建设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办好学校思政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牢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突出重点、守正出新,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推进教学改革和“六要”标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建设质量;要加强党委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把思政课建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下称《规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的责任意识,切实加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规定》的贯彻落实,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听取了《河源市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情况报告,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