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9-04-24 16:31:5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总结运用防风险“深调研”成果,扎实做好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精神,按照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部署,切实增强防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知行合一,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一要着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重大风险,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各项要求,坚决消除一切可能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二要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做好重点领域、重要阵地管理和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三要着力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重大风险,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防范化解好金融、地方债务、房地产市场、就业等领域风险。四要着力防范化解科技领域重大风险,加强科技安全预警监测和有效管控,牢牢掌握科技发展主动权。五要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领域重大风险,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六要着力防范化解外部环境重大风险,深入实施市场多元化战略,培育强大市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七要着力防范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形成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大工作合力。一要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地各部门齐抓共管、整体联动,坚决防止把责任拖给后面、推给上面、留给下面。二要完善制度机制,建立健全风险分析研判、决策风险评估、风险防控协同等各项机制,总结好运用好重大风险事件“四个一”处置、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和全省全市一盘棋应急响应等机制,不断提高防风险工作的制度化、机制化、科学化水平。三要严格督促检查,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各领域日常排查整治结合起来,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