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6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22 15:31:3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9日上午,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6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一项综合性战略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硬任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同,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指导、督导,其他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合力;要管好用好资金,既要整合资源、谋划项目、建好项目库,也要研究优化资金使用审批程序,加快建立符合农村特点的项目审批管理机制和资金使用审批程序;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充分征求农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采用激励性奖补、完善村规民约等方式,把群众充分调动起来,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防止出现劳民伤财、大搞“面子工程”的现象。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2019年财政支出进度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