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5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25 13:02:3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22日下午,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5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河源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修订版)等议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减税降费,精准施策,提升效能,真正有效降低制造业企业生产经营各项成本,更好地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河源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修订版)》。经审议,该方案系根据省政府《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修订版)》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使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合理下降至粤北山区市平均水平或较低水平,结合我市实际,对2018年4月《河源市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施方案》进行修订,共包括十个方面内容、33个政策要点。


       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不动摇,坚持企业所有成本只减不增的原则,有效缓解实体经济企业困难,使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合理下降。要不断增强政策服务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重点关注企业的用工成本、社保成本,适当降低企业社保缴费比例。要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鼓励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深入开展银企对接,通过无还本续贷、金融签约授信等形式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增强政策实施的时效性,加大宣传推广,提升企业的知晓率,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完善各项政策措施,促进政策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落实2019年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情况的报告。今年以来,中央和省陆续出台多项减税降费政策,我市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各项减税降费措施,通过压减一般性支出、积极争取上级转移支付、培植壮大税源等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会议强调,要坚决执行中央和省过“紧日子”的要求,把握国家宏观政策的主基调,认真研判宏观形势,把减税降费账算准、算细、算实,做好积极应对工作,确保财政收支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