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9-03-11 09:51:0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我市2018年以来民政工作情况汇报,传达贯彻全省党委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民政工作。会议强调,民政工作事事连着民生、件件牵着民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新时代民政工作的新情况、新要求,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增强工作实效。全面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紧扣民政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全面履行工作职责,扎实做好养老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困难群众生活救助等重点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补短板、惠民生、强弱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民政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民政部门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积极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有关部门要加强与民政部门的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党委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办公室、政研室、改革办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8”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自觉践行“五个坚持”,切实做好办公室、政研室、改革办各项统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一条主线、一个中心、一件大事、一条底线、一个要求”工作要求,落实好具体工作。一要常态化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协助各级党委用正确的认识和行动落实“两个维护”。二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各级各部门推动市委“1+1+9”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三要全面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范畴,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准确把握河源的职责使命,推动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及时为各级党委提供准确、全面、有用的决策参考、调研报告、信息服务,协助党委充分预判和更好防范本地本单位可能发生的重大风险。五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市形成有效作为、有效落实的良好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自身党的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立足各自职能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有力有效服务各级党委推动决策部署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