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5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4 09:59:1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1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5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和全省应急管理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把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规律,在新时代作出组建应急管理部门的重大决策,要求构建“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的国家应急能力体系,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体制,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应急管理的使命和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防范化解重特大安全风险,加强应急管理和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奋力开创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应急管理工作重要批示指示和全省应急管理以及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做好各项工作衔接,不断建立完善应急信息报送机制,以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的要求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校车安全、水上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大型群众性活动、旅游、山塘水库、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即“市民营经济十条”,聚焦民营企业面临的市场准入、融资难融资贵、转型升级压力等问题,提出了优化行政审批服务、释放民间投资活力、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健全企业公共服务、提升企业队伍素质、保护民企合法权益、弘扬企业家精神、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等10条措施共40个政策要点,力争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助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在河源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已经超过半壁江山。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服务意识,真正了解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想方设法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在支持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特别是在大力推进企业进行股改、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加大企业上市奖励、降低过桥贷款利率、优化涉企行政审批、推动企业上规上限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要加强“市民营经济十条”政策宣传力度,提升企业对政策知晓度,提振民营企业对发展的信心,奋力推动我市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