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9-02-20 10:25:29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听取各县区党(工)委书记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评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区党(工)委书记及市直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围绕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工作会议、全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河源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18-2020年)》,以“规范化建设”为主题,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就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述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总结经验,认真查摆分析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评议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丁红都充分肯定全市各级各部门抓党建工作情况,认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结合省委书记李希关于河源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强力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为河源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丁红都还指出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丁红都强调,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基层,努力开创新时代河源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抓基层党建的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县区党委抓基层党建“一线指挥部”的责任,压实镇街党(工)委直接抓基层党建的责任,增强党组抓基层党建的责任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天职”和最大政绩,坚决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三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推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巩固深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着力提升基层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持续深入实施“头雁”工程,全面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强化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四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基层党建促改革促发展促稳定。要以基层党建推动今年工作提效破局,以党建促进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为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效破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市“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