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5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1-17 09:21:14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5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等议题。会议强调,要全力办好学前教育,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的新期待。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行动方案》。据悉,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和二孩政策实施,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和要求越来越高,而我市现有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尤其是公办学位紧缺,无法充分满足群众的需求。方案提出,要优化学前教育资源配置,增加公办和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科学规划幼儿园布局,保障幼儿园建设用地,扎实推进幼儿园建设,着力解决学前教育学位不足特别是公办和普惠学位不足的问题。方案还提出,要促进各类幼儿园协调发展,加大学前教育经费投入,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幼儿园科学保教,强化幼儿园质量监管等措施。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一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补齐学前教育发展短板,加大学前教育特别是公办和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促进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为战略,以全域旅游为统领,以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为重点,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产品形态,推动全市乡村旅游上档升级,把乡村旅游培育成我市旅游产业的重要增长极和特色品牌。会议强调,发展乡村旅游是促进“农业+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一定要强化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提高规划科学性和指导性;要加强资源统筹,在农业、林业、文化等各方面发展中融合旅游元素,实现全域旅游化;要找准特色打造亮点,加大推广宣介力度;要加强市场管理和质量管理,不断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推动乡村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通过深入调研摸清我市质量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在品牌打造、平台建设、标准制定等方面有所突破,全面提升我市质量总体水平,推动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把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非道路移动机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河源市人民政府、暨南大学合作共建深河人民医院协议以及关于源城区四宗国有建设用地出让方案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