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5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6 08:51:42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3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5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把非洲猪瘟疫情堵在门外。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发生。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各部门毫不松懈、严防死守,全面周密应对,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铁的手腕严查生猪违规调运行为,坚决阻断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到河源,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据统计,截至11月21日,全市共累计出动排查人员18943人次、排查养殖场点13241场次、排查生猪屠宰场点2907场次、排查生猪数量约673万头次,检查农贸市场181个次、检查经营户2021个次、餐饮单位2246家,未发生异常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克服侥幸心理,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坚决执行I级应急措施,扎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层层落实责任,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把非洲猪瘟疫情堵在门外;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同时充分做好相关应急预案,保障生猪产业安全、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据悉,近年来,居民医保在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医疗权益、促进医疗服务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参保居民已享有普通门诊、急救留观、门诊特定病种、住院、大病保险等待遇,医疗保障既保大病又保小病。居民医保基金运行也总体平稳,实现了“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工作目标。新制定的办法结合实际情况,对相关条文进行了修改完善,对基金筹资和管理、保险待遇、定点机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明确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会议强调,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市居民医保工作运行中的具体情况,不断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力保障城乡居民享受基本医疗待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行动工作方案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