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22 09:10:0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情况汇报,强调要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意见》,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出台的《关于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意见》(下称《意见》),为构建更完备的干部监督体系提供了科学指引,为新形势下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提供了根本保障。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见》出台的重大现实意义,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完善我市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制约机制,切实解决我市一些党组织一把手自律意识不强、监督意识薄弱、管党治党不担当等突出问题,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肩负起新时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把全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要严格贯彻执行《意见》,一条条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协助各级党委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各级党组织和一把手这个关键,督促他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执行。要坚持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对一把手监督的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敢于较真碰硬,使约束有力、监督带牙。要积极探索建立和完善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各项机制措施,增强监督实效,确保权力在制度框架内运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把各级各部门贯彻《意见》的情况作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确保《意见》有效实施。


       会议还讨论了《2018年市直单位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讨论稿)》《2018年县区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工作方案(讨论稿)》以及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