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4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9 09:08:46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6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4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屠宰行业改革完善屠宰管理体制机制等议题。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屠宰行业改革完善屠宰管理体制机制的工作意见》。根据意见,我市将按照“逐步放开,严把标准,转型升级,强化监管,确保安全”的总体思路,优化屠宰企业设置模式和结构布局,完善准入退出机制,淘汰行业过剩低端产能,打破区域隔阂,促进市场公平有序竞争,培育一批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符合市场需求的标准化屠宰示范企业和产加销一体化屠宰龙头企业,补齐屠宰监管和质量安全保障、肉品精深加工等短板,提升屠宰行业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增加优质产品供应,保障居民肉品消费安全。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意见还提出了切实完成生猪定点屠宰厂(场)整改清理工作、科学规划生猪屠宰定点设置、积极开展屠宰企业标准化创建、积极推动屠宰企业产加销融合、加强牛羊屠宰监管、加强屠宰企业监督管理、加大“打击私屠滥宰”专项整治力度、完善屠宰加工服务收费定价机制等八项措施。


       会议强调,推进畜禽屠宰行业健康发展,是实施“菜篮子”工程和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畜禽屠宰和肉品流通管理工作的统筹领导,按照省里的要求,尽快完成生猪定点屠宰厂(场)的整改清理工作,不断完善屠宰管理体制机制,促进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要结合河源实际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意见,尤其是要科学合理规划建设各地屠宰厂(场),杜绝全市肉品供应市场出现任何问题,确保人民群众吃上高品质的“放心肉”。


       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扬帆计划”创新创业团队配套资金安排方案,计划对2016、2017两个年度我市入选“扬帆计划”的2个创新创业团队给予配套资金400万元。这2个创新创业团队分别是,广东美晨通讯有限公司引进的运动终端智能化制造平台制造创新团队和河源市众拓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引进的高性能低成本LED外延材料与芯片研究团队。


       会议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河源要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离不开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动既有人才政策落地见效,加大人才政策落地跟踪力度,不断解决政策施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持续优化完善人才激励政策。同时要加大人才政策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宣传水平和效率,让人才政策进一步深入人心,形成爱才尊才用才良好氛围,为河源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