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12 10:38:4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广东省民营企业座谈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行动纲领,坚定发展民营经济的决心,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积极引导我市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改革促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坚定前进的方向,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推动民营经济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二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条件和环境。继续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落实好国家税费减免政策;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切实减轻企业融资压力;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优化行政审批,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依法有效保护民营企业家产权,强化对民营企业的司法保护,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三要引导民营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加强对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和服务引导工作,着力提升民营企业队伍管理水平和能力,积极倡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河源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研讨班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大力度、更有效措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奋力开创河源工作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要求落到实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全力抢抓“四大机遇”,着力破解制约河源发展的各类问题,坚决扛起省委赋予的把河源建设成为“示范区”“排头兵”的历史重任;要结合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工作部署,从工作思路拓展、工作布局调整、工作资源盘活、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责任压实等方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扎扎实实把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起示范带头作用,带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形成学习贯彻促进创新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推动落实,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钉钉子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8督导组督导广东反馈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抓好问题整改,紧紧围绕中央督导反馈问题和我市整改清单,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协同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加强督导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扫黑除恶三年攻坚战取得压倒性胜利。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及“抓党建强治理促脱贫示范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两个“示范村”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惠民利民的德政工程和关乎党委政府形象的民心工程抓紧抓好抓实;要不断深化两个“示范村”创建工作,紧扣创建的实施步骤、主要目标和年度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对示范村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实行挂图作战、挂图督办和台账式精准动态管理,确保按期全面完成示范村各项创建任务;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督促纠正,确保创建责任落实、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