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16:05:28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河源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一要抓紧抓实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切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全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二要抓住体制改革、政策导向、市场导向、产业导向重要环节,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实现在高水平保护下高质量和较快速度发展;三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都市经济带动战略,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在“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中走出生态河源、现代河源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四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机遇,以更高的自觉性、更强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紧紧围绕建设“两个河源”发展思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实施“头雁”工程、发挥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示范引领作用、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深入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创新农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河源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全省第十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的讲话精神,切实增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抓实抓好,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不折不扣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河源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办公室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全国、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时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要求、纪律要求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让“两个维护”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中扎根;要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建设模范机关,紧紧围绕服务市委把河源建设成为“示范区”“排头兵”的战略定位,不断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三服务”水平,把“更严、更高、更快”“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还讨论了《中共河源市委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