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4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5 09:30:47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12日下午,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4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动方案等议题。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提升河源医疗服务能力,为河源建成全省绿色发展的示范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排头兵提供强有力的医疗支撑。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行动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通过建设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分级诊疗机制、全面落实政府投入责任、深化医保制度改革、建立科学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加快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健全药品和医用耗材保障机制、打造“互联网+医疗健康”高地、推进卫生综合监督执法体制改革等十大行动,进一步深化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快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按照中央、省和市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在医疗事业发展上更加突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平台优势和互联网的渠道优势,吸引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向河源集中,不断提升河源医疗服务能力,不断降低群众就医费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2018年决定保留和取消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根据省政府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市编办结合权责清单,对2017年的行政审批事项保留目录进行了更新,拟定了2018年行政许可事项保留目录。调整更新后的目录一共保留了涉及到37个部门的245个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了涉及到14个部门的24项行政许可事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行政许可事项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和公布本级现有的行政许可事项目录,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流程,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