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8-07-27 09:39:43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的批示精神,强调要对涉事企业生产的疫苗在我市的情况组织拉网式排查,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坚定决心、鲜明态度。会议强调,一要进行全面排查。对全市食品药品生产企业特别是疫苗生产和流通企业进行全流程、全链条彻查,全面排查高风险药品企业,坚决消除各种风险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用药。二要加大监管力度。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担负起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对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对不法企业要重拳出击,依法从严处理,对失职渎职的部门和责任人要坚决问责,通过严打形成高压震慑。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书记李希有关批示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和“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突出抓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全力做好灾前积极预防、灾中积极应对、灾后妥善处置,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共同做好防灾抗灾救灾工作,形成抗灾救灾合力;要强化预警预报及预案落实,提升应急处置效能,努力减少洪灾可能带来的各种损失;要强化汛期隐患排查和整治,对可能引发灾害和事故的风险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和评估,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排除险情;要强化三防系统标准化建设,以规范标准引领全市三防整体能力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讨论了《河源市中心城区2018年—2020年“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讨论稿)。会议强调,“百街千巷”改造提升项目是今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是一件民生工程,也是一件民心工程。市、区两级以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源城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围绕“新城”建设目标,坚持“抽疏强根”的规划原则,以“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工程为抓手,全力打造人民幸福“心城”。

       会议还讨论了《河源市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讨论稿),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