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8-06-28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三讲《实现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的根本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题中之意。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及省委书记李希讲话精神,按照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以及我市“两个河源”的发展思路,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和较高速度的发展,加快把我市建设成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住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一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工作的主线。运用体制改革、政策导向、市场导向、产业导向等方式,激发要素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二要进一步构建完善的体制机制。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进一步构建完善体制机制,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省“实体经济十条”和市配套政策的宣传贯彻落实,实施好新一轮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培育壮大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和大数据产业等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及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时刻牢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巡察工作的“纲”和“魂”。会议要求,要建立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四级协调推进的工作格局;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确保市委在一届任期内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要强化整改和成果运用,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完善成果运用相关机制,强化督察督办,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地。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下称《意见》)及省委组织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和省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努力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我市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提供优质干部队伍保障;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真正吃透《意见》精神,把准政策界定,及时准确把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鼓励担当作为、崇尚实干的良好风尚;要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五个过硬”,重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重要要求,把严管和厚爱结合起来,引导激励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更大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