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发布日期:2018-06-25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建思想专题,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抓实抓好,切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要求,任何时候都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严肃政治生活,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全市各级干部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坚持好干部标准,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选拔出来、重用起来,并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激励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李希书记讲话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将全会精神准确传达到本地本部门各个层面的党员干部。要抓好省委全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工作,确保各部门把传达贯彻重点放在抓落实上,推动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对标李希书记讲话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文件起草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新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领我市生态环保工作,不断增强建设生态河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要全力攻坚克难,大力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加快完善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处理处置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事前、事中和事后等环节的污染防治和监管水平,坚决打赢我市的碧水保优战、蓝天保卫战、净土防御战。要实事求是、不折不扣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对督察组交办的各类环境问题要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各项问题整改查处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55个村“抓党建强治理促脱贫”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天职”和“头号工程”,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分类指导增强创建实效;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要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县乡人大是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基础,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任务导向,突出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县乡人大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注重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将我市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抓实抓好。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