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3 16:51:35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精神,听取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不折不扣抓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各项措施要求的贯彻落实,自觉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最重要、最突出的位置,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重点推进道路交通、消防、建设工程、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水上交通、旅游、涉气等工贸企业、大型群众性活动和职业健康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治理各类事故隐患。二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打好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翻身仗”。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理清各自承担的安全生产职责和任务目标,确保把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三要严格纪律,强化责任追究。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严肃查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和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失职、渎职责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省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精神。会议指出,《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出台,是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切实抓好《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精神的贯彻落实,始终坚持统计工作的正确方向,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决反对数字出官、官出数字。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统计,拿出光明磊落的数据,为推动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扎实可靠的统计保障。

       会议听取了我市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禁毒攻坚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充分正视存在的问题,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采取得力措施,以更大决心和更大力度打赢禁毒攻坚战;要坚决落实目标管理责任,按照《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和省禁毒委的考核要求列出清单,制定“任务表”、“时间表”和“路线图”,分解到各县区各部门,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要不遗余力做好禁毒工作保障,全力保障禁毒工作所需的人、财、物,配齐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及持证社工,不断加强禁毒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广东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我市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转变观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五个不放过”原则,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快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进度,依法严惩各种环境违法行为,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敢于攻坚克难,对目前我市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存在的问题,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并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做好相关台账,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党和国家及人民交待;要迅速行动,全面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市委办、市府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任务分解方案》(讨论稿)及其他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