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3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23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2日上午,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3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我市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把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不断巩固提升生态优势,为“两个河源”建设提供坚强的生态保障。

       据悉,自2016年11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环保部门坚决贯彻落实有关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部署,积极会同市国土、住建、水务、农业、林业、城管等职能部门,扎实推进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各项工作,督促指导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开展了一系列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的33批160宗案件已于2017年8月底全部办结。目前,经自查发现,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涉及我市的9项整改任务已完成6项,其余3项也均达到序时整改进度。

       据悉,国家拟定于今年5月底至6月初对我省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同时,省环保厅也将于本月对我市落实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有关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已经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及时将有关台账要求发至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做好台账和现场迎检准备。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严格压实工作责任,保持整治环保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要坚持和完善环保工作长效机制,制定有效措施解决好实际问题,通过建立工作台账、列出任务清单、加强督导检查等方式,促进环保工作持续改进,确保严格按时限完成各项整改工作。要认真对照中央和省的有关工作要求,主动梳理对标任务,扎实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全面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迎检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巩固和提升河源的生态优势。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