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5-1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科学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接续奋斗,下决心扭转经济欠发达的现状,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全面回顾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特别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要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时代重任,奋力推进河源改革创新,切实把河源建设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态河源和现代河源协同发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典范,为广东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河源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要深入推进宪法贯彻实施,始终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把各项事业和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打牢思想基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及省委书记李希同志有关批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结合贯彻落实李希书记的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思想、工作重点、措施要求与中央、省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源落地生根、在党员群众心中扎根;要对标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落实,打造河源党建工作亮点;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实效。

       会议还讨论了《中共河源市委、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文件及其他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