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20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发出了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宣言,擘画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旨演讲精神实质,增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率大提升,坚定不移走改革开放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旨演讲精神,增强行动力和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牢记发展第一要务,抢抓历史机遇,推动河源乘风远航;要抓住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主动对标海南经济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找准河源改革的着力点、关键点,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推动江东新区、河源高新区改革发展,全面对标经济特区,打造我市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实验平台,为全市发展提供经验、贡献方案;要紧紧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机遇,主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功能分工,吸引大湾区发展要素向河源流动集聚,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全面加强与深圳的合作,把河源打造成深圳发展的重要战略腹地。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刻领会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关系,深刻领会人民是改革主体论断,不断提高八项本领,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希同志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省委书记李希提出要奋力把广东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河源要在实现共同富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推动生态与现代协同发展三个方面贡献河源智慧、提供河源方案。

       会议强调,河源要在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找准定位。要始终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实现跨越发展、弯道超车;要牢牢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机遇,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向改革要红利;要坚持全面对外开放,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开放要素,在开放中寻找弯道超车的路径;要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增强发展软实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正风肃纪中凝聚更强发展合力。

       按照省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会议再次学习了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的通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定理想信念,严肃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优化政治生态,严肃政治生活,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要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对标整改,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全面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