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在前期多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3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广东省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广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极大增强了全省包括河源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我们推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提供了科学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结合河源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并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河源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进一步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工作实际,结合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按照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战略定位和“两个河源”发展思路,对我市改革开放、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进行深入谋划和研究,推动河源在高水平保护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河源大地、结出丰硕成果,以河源发展的实效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精神。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宪法修改,是党和国家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这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加强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尊崇宪法地位、维护宪法权威,始终坚持以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把各项事业和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宪法精神在河源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认真学习领会李希同志在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主动认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抓好督促督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精心组织、周密准备,确保高质量开好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的极端重要性,把创新作为党委抓发展的“一号工程”,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道路,进一步增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要加强党对创新发展的领导,形成推动我市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了2017年度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有关情况汇报,传达贯彻了省委保密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