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3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4-0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3月30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3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整合涉农资金扶持灯塔盆地国家示范区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议题。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涉农资金整体效益和规模效益,加快灯塔盆地国家示范区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整合涉农资金扶持灯塔盆地国家示范区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的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统筹安排、集中投入、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的原则,整合优化各类财政支农资金统筹使用,形成部门协调配合、良性互动工作机制,集中支持对灯塔盆地国家示范区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起支撑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

       会议强调,灯塔盆地国家示范区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是国家财政部重点推进的田园综合体项目。相关县区和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创造出可推广、可复制的发展模式和经验,真正实现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的目标;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涉农资金整合工作,以规划定项目、以项目定资金,对资金进行统筹安排、调剂使用,充分发挥涉农资金整体效益和规模效益;要压实各级责任,形成项目清单、制定时间表,科学高效使用涉农资金,加快灯塔盆地国家示范区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建设。

       会议原则通过了《深河中学宿舍楼及饭堂项目建设方案》。该项目预计明年6月全部完工、9月交付使用,建成后可容纳深河中学1000名学生食宿,并解决中学、小学两个校区共4800人的早餐供应,同时提供教师周转房80间。

       会议听取了我市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今年1-3月份,我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一刻不能放松;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分管领导抓、抓分管领导”,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三定一督一通报”工作范围,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碰硬,狠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整改排查工作,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公安科技信息化项目建设等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