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河源市人大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站房建设规模和建筑概念设计方案的议案。
       市人大常委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提出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在立法工作方面,将继续审议《河源市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并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将《河源市霍山风景区保护条例》列为立法预备项目,做好前期调研和法规草案起草工作。在监督工作方面,将听取审议计划、预算、决算和审计工作报告,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听取和审议枫树坝水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服务水平、精准扶贫、“七五”普法、法院执行、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禁毒等专项工作报告,组织代表集中视察和督办代表议案建议,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及“回头看”检查等,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为我市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决定重大事项工作将赣深高铁河源东站站房建设规模和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中心城区学校建设规划、公园城市专项规划部分内容调整、“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及运行情况、我市精准扶贫工作情况等列入重大事项,并将作出决议。在代表工作方面,将进一步建立代表联络工作机制,强化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和发挥代表小组作用,充分调动代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继续督查和指导县乡人大建设,夯实基层人大、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步调一致、整体推进。
       会议认为,赣深高铁河源东站规划设计,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现代性与特色性相结合,将成为一个城市建设的亮点,必将带动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据了解,赣深高铁河源东站位于江东新区临江镇,站房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近期建设面积2万平方米,满足当前河源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远期建设面积10万平方米,满足城区360平方公里城市规划和300万人口城市发展规模需求。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河源脱贫攻坚、率先振兴关键之年,也是奋力开启新时代河源发展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人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必须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提高担当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履职效能、提高工作标杆,扎实有效做好工作,为推进河源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素香、陈荣卓、胡为达等出席会议。副市长庞启彪及市监察委、市中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