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2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0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前日下午,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2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中心城区“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等议题。会议强调,要全力实施“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工作,把这件民生实事办好办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中心城区“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我市计划用3年时间(2018—2020年)实施中心城区“百街千巷”综合整治工作,逐步对中心城区1234条普通街巷进行综合整治,其中2018年完成462条、2019年完成482条、2020年完成290条,同时每年打造1个示范街巷。我市将采取打歼灭战方式,连点连线开展普通街巷综合整治,连线连面开展示范街巷综合整治,实现“街巷整洁有序、服务便民完善、形象美观大方、文化彰显特色”。

       会议指出,“百街千巷”改造提升项目是2018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是中心城区扩容提质重要抓手,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品位。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我市特色和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综合整治方案;要探索创新具体实施模式和商业运营模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实现共建共享;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资金保障,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原则通过了《赣深铁路河源东站站房建设规模和建筑概念设计方案》,并同意报市委研究。根据方案,赣深铁路河源东站站房建设规模将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实施”的策略,站房按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规模进行规划控制,近期暂按2万平方米建设,预留远期8万平方米规模。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食品农产品企业上线“三同”平台奖励办法》。据悉,推动食品农产品企业上线“三同”(同线同标同质)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可以显著提升企业生产标准化水平和产品质量,形成我市食品农产品竞争新优势。根据办法,在我市注册成立并标注生产地为广东省河源市XX县字样的食品农产品企业,按相关规定成功上线“三同”公共信息服务平台的,均可申报享受一次性奖励补助2万元。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等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