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09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理解和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脉络中,深刻领会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成功发展的必然性,深刻领会中国人民取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伟大成果的历史必然性,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要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四个不容易”,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八个方面的本领,做到居安思危、励精图治,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严以治吏、防腐戒奢。

       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河源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委专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7年全市政法工作情况报告。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始终坚持政治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觉悟,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协同作战,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仗;要加强问责督导,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扫黑除恶攻坚仗取得压倒性胜利。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讨论了《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等。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坚持严要求高标准,确保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出良好成效。

       会议讨论了《中共河源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的决定〉的意见》(讨论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引领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河源发展的新局面,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源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议题。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