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昨召开第十四次会议,丁红都强调——
发布日期:2018-01-22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昨日下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红都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找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吴善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素香、段邦贤、陈荣卓、胡为达,秘书长陈其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叶梅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胡海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定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蔡永珊,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主任人事任免,以及由市人民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依法补选王瑛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其代表资格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确认。

       丁红都给新任命的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侨主任黎海波等14名当选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新当选人员集中向宪法宣誓仪式。

       丁红都指出,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了把河源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核心城市的战略定位和生态河源、现代河源“两个河源”的发展思路,确定了决胜小康、率先振兴、同步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这些目标思路举措要变为现实、真正落地,离不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各项职能作用。

       丁红都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始终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更加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和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定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向党委请示报告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

       丁红都指出,要积极发挥好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始终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人大履职尽责的核心要务,紧紧围绕市委中心,牢牢把握全市大局,找准人大服从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思路谋划围绕中心、工作部署突出中心、工作方法贴近中心、工作重点紧扣中心,服务河源发展大局。

       丁红都强调,要加强新时代人大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创新履职,为我市决胜小康、率先振兴、
同步现代化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