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七届第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发布日期:2018-01-01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上月29日下午,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确保农民工及时领到工资报酬,营造我市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年关将至,劳资纠纷特别是欠薪问题进入高发、频发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摸清底数、及早应对,有效防范各类讨薪讨债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们拿到钱回家。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此也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听取了我市贯彻实施意见的相关情况。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到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切忌掉以轻心,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绷紧这根弦,狠抓工作落实、用结果说话,全力防止农民工欠薪事件发生;要积极稳妥、限期处置,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摸清欠薪问题底数,积极稳妥做好企业清偿工作,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打击恶意欠薪和以欠薪名义变相敲诈等违法行为;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尽快组织督导组到一线进行督导检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迅速反应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发现苗头性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做好处置工作。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河源市大病保险实施细则、关于河源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关于加强殡葬管理的通告等议题,听取了关于河源市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