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七届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发布日期:2017-12-0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7日下午,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2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河源市政府部门调整的权责事项清单等议题。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让权力运行在阳光下,不断提升政府部门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政府部门调整的权责事项清单》,调整后的权责清单事项涉及35个部门,调整权责事项共302项(新增56项,修改147项,取消99项)。会议指出,及时调整完善权责清单符合法律法规和深化改革的相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调整完善权责清单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要及时将调整后的权责清单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要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的基本原则,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用权、依法履职,及时解决履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升政府部门的服务效率和水平。

    会议还原则通过了《河源市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同意将该条例草案以议案形式提出法律案,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该条例草案从本市农村生活垃圾管理需求出发,通过建立科学的农村生活垃圾管理体系,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配套保护措施,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奖励处罚机制等手段,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提高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水平。会议要求,起草单位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充分考虑该条例与上位法、村民自治的衔接问题,依法依规设定相关责任、权利、义务;要统筹兼顾农村各种实际情况,科学制定相关规定,确保具有可操作性和可持续性。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