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议开放
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7 00:00:00 来源:本站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大小: 默认】  分享


 

   24日,市长叶梅芬主持召开七届第1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省安监局召开河源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分析会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管生产要管安全、管经营要管安全、管业务要管安全,迅速在全市营造大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氛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息息相关,容不得半点马虎松懈。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觉,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挖问题根源,深入全面调查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原因,针对问题坚决从严整改、从严问责、毫不含糊;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各自分管领域重要隐患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实加强隐患的排查、整治、督导工作;要坚持标本兼治,立足于彻底解决问题,加大整治和执法力度,消除安全隐患。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镇落户实施方案》。根据方案,我市将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县城落户限制,有序放开源城区落户限制,调整迁移落户政策,并制定了相关配套实施政策。目标是到2020年要努力实现2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年提高1%以上。会议强调,要对外来务工人员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结合当前招工难的问题,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入户政策进行研究细化;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制定完善的配套措施;要相互配合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政策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布河源市市区城镇基准地价更新评价成果通告等议题,听取了关于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情况。

信息来源:河源日报